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阿联酋拟推出“金卡”永居政策

据《中东经济文摘》MEED)5月22日报道,阿联酋拟推出“金卡”(GoldCard)政策,为投资者、企业家、特殊技能人才、科研人员及优秀学生给予永久居留权,并包括其配偶和子女。

阿联酋政府已确定了第一批6800名来自超过70个国家的可以获得此政策福利的外国居民,这6800名外国居民目前投资估算约达1000亿迪拉姆(270亿美元)。

近年来阿联酋通过增加政策灵活性,希望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刺激本国经济发展,提升竞争力。

    去年11月,阿联酋内阁批准通过了对投资者、企业家、科研人员、优秀学生和特殊技能人才的长期签证政策。该法律规定,在阿投资房产价值500万迪拉姆(约合136.15万美元)及以上的投资者,可获得5年居留签证;在阿投资1000万迪拉姆(约合272.29万美元)及以上,且投资额的至少60%来自非房产投资的投资者,可获得10年居留签证。企业家此前在阿有价值至少50万迪拉姆(约合13.61万美元)的项目,或在阿取得了官方认可的商业孵化器批文,可获得5年居留签证。企业家达到相应要求标准后,签证可能可以升级为投资者签证。

去年9月阿联酋内阁通过了对55岁以上外国居民的特殊居留签证法案。

阿联酋此次推出的“金卡”政策,紧随沙特5月15日推出的新永居政策的脚步。目前阿联酋政府尚未透露获得“金卡”永居的成本等细节。

(编译:邓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