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迪拜将出台房地产监管机构新法

据《阿拉伯商业周刊》(Arabian Business)9月15日报道,在迪拜酋长穆罕默德的指令下,迪拜将出台房地产监管机构(Real Estate Regulatory Agency,简称RERA)新法,该新法将在2007年出台的房地产监管机构法律规定基础上进行重新修订。

根据新法,迪拜房地产监管机构的职责目标包括在监管和货币政策的整合系统内推动迪拜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并促进该行业对迪拜经济的贡献。此外,迪拜房地产监管机构应为房地产项目提供安全的环境,以保护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权益,推动新项目和规划的实施,创造新机遇,并促进行业的专业标准和道德标准的提升。

    根据法律,迪拜房地产监管机构负责监管和监督房地产开发托管账户;认证有资格管理房地产开发托管账户的金融机构;并批准关于管理房地产开发、中介和管理的法规,包括共同财产。房地产监管机构还负责监控在迪拜酋长国媒体上发布的房地产广告信息;与迪拜房地产研究所(Dubai Real Estate Institute)合作向公众宣传他们的权利和责任; 更新政策以保持市场供需平衡。

法律规定,迪拜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Council of Dubai)主席将任命迪拜房地产监管机构的首席执行官,并将颁布实施替代2007年第16号法的法律规定。

迪拜土地局(Dubai Land Department)将取代迪拜房地产监管机构作为房地产租赁合同注册部门,并负责规范业主与租户之间的关系以及与房地产租赁合同有关的任何其他事宜。

(编译:邓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