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阿联酋有望于2021年允许无人驾驶车辆上路

据《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11月26日报道,阿联酋标准化与计量局(Emirates Authority for Standardisation and Metrology)局长Abdulla Al Maeeni表示,阿联酋准备成为全球第一个对无人驾驶汽车制订相关法规的国家,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于2021年前在阿联酋上路。他表示,他们将于周二在迪拜举行的第五届未来国际移动性大会(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ture Mobility)上宣布无人驾驶汽车的标准和法规草案。大会将就草案进行讨论,如果获得批准,阿联酋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制订无人驾驶汽车标准和法规的国家。

    Al Maeeni表示,预计阿联酋将在2020年发布最终标准和法规,因此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在一年内进入市场。此外,他认为除了标准化与计量局外,保险业、金融业、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也应当发布无人驾驶相关法规。

(编译:邓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