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联酋银行2019年削减分支机构和员工数量

据《海湾消息报》(Gulf News)2月22日报道,阿央行2019年第三季度审查报告显示,银行间合并和数字化转型已使银行削减了分支机构和员工数量。

2019年第三季度,由于两家本地银行合并,持牌商业银行数量减少1家,总数达到59家。目前,阿联酋境内有21家阿联酋银行和38家外国银行,其中包括在阿联酋运营的11家批发银行。

2019年第三季度阿联酋银行的分支机构数量减少了49家,截至2019年9月,阿联酋银行的分支机构数量为664家。外国零售银行的数量与上一季度相比保持不变,为27家,而其分支机构数量为80家,与上一季度保持不变。

阿央行报告显示,阿联酋的银行业合并使本国和外国银行的员工数量从2019年第二季度末的36,448名减少到第三季度末的35,518名。业内人士还表示,除了近年来的并购交易外,利润率的压缩也使银行不得不削减运营成本,从而导致一定数量的工作岗位和分支机构数量减少。

此外,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创新也是银行减少分支机构和员工数量的一个因素。不过大多数银行认为,由于采用新技术和数字化带来的裁员,造成的岗位损失很小。

阿央行报告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阿联酋银行业总体稳健。阿联酋的银行资本充足,资本充足率(CAR)为17.7%,一级资本为16.5%。普通股一级(CET 1)为14.7%。

截至第三季度末,阿联酋的银行流动资产总额为4,306亿迪拉姆(约合1,172.50亿美元),比2019年第二季度末增加79亿迪拉姆。

(编译:邓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