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联酋钢铁阿肯集团与日本伊藤忠、JFE Steel合作开发绿色钢铁供应链

据《宣言报》9月26日报道,阿联酋钢铁阿肯集团(Emirates Steel Arkan Group)宣布已与日本大型综合商社之一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以及日本第二大钢铁制造商JFE钢铁株式会社(JFE Steel)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研究在阿布扎比建立绿色低碳钢铁生产综合体的可能性,以满足对环保钢铁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根据初步计划,优质铁矿石将被采购并运送至阿布扎比用于钢铁的生产。新的钢铁生产综合体预计将于2025年下半年投产,其产品将主要供应给包括日本JFE Steel在内的亚洲客户。
在初步阶段,综合体将通过使用天然气还原铁矿石的强化工艺生产刚忒。按计划,该综合体生产钢铁的过程中将使用可再生能源,未来将使用绿色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