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吴毅参赞线上出席2022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 济宁优质农产品品牌境外推广行动-中东专场

8月2日,吴毅参赞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济宁优质农产品品牌境外推广行动-中东专场。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东、迪拜商会国际关系副总裁哈桑·哈希米等线上致辞。

贺忠军表示,山东省是农业大省,是全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过万亿元的省份,素有“全国农业看山东”的美誉。山东也是农产品出口大省,出口连续23年蝉联全国第1位。济宁作为山东重要的农业基地,多项农业产值位居全省前列。阿联酋是历史上丝路文明的重要参与者和缔造者之一,如今,正在发展成为新时期“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中心和商贸中心。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密切山东与阿联酋在农业领域的紧密合作。

吴毅表示,阿联酋已成为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山东同阿联酋合作是中阿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是农业大省,农业总产值、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农产品出口额等常年居于全国首位。济宁是农业大市,农产品品种众多且品质优良,是全国重要的粮棉油基地、特色农产品基地和名优畜牧品种繁育基地。相信本次活动将把更多济宁特色农产品推向阿联酋乃至中东市场,推动济宁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

张东表示,济宁工业体系完备,全市形成了38个工业大类,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纺织服装、专用汽车等产业全球知名。济宁农业资源丰富,金乡大蒜、鱼台大米、汶上芦花鸡等一批全国名优农产品品牌享誉国内外。

哈桑·哈希米表示,近年来,中阿两国在可再生能源、科技、人工智能、粮食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重点领域加强了合作。迪拜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与中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期待未来与中方在各领域开展合作。

本次活动,4家济宁农产品出口企业推介了优质的出口农产品和精深加工产品。来自中东地区的20家专业采购商和山东济宁的7家供应商开展了12轮84场次“一对一”精准对接,洽谈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