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阿布扎比水务部门面临的几大关键问题

据《中东经济文摘》2月21日报道,阿联酋一位著名环境专家称,在未来几十年中,过度使用地下水用于农业用途、人们节约用水意识不足以及地下水自然再生能力有限,都将成为威胁阿布扎比水务部门的关键问题。

阿布扎比环境局(EAD)秘书长Shaikha Salem Al Dhaheri表示:“地下水在阿布扎比被认为是不可再生资源,其自然补给率非常有限。”据了解,地下水约占阿布扎比水资源总量的60%,而淡化水约占30%,剩余的10%则来自经过处理的废水。

Shaikha Salem Al Dhaheri在向阿联酋通讯社(WAM)公布的一份声明中称,约有65%的水资源被用于农业、森林、花园和公园的浇灌。随着阿布扎比农业部门的不断扩张,其地下水使用比率不断提高。据悉,目前阿布扎比农业部门年用水需求已达21亿立方米。此外,过度抽取地下水导致阿布扎比地下水水位及水质下降,“79%的地下水水质已变成高盐,18%呈微咸,只有3%被认为是新鲜地下水。”

《中东经济文摘》称,阿布扎比的用水总需求目前已达其地下水自然供给量的约20倍。

解决方案

阿布扎比环境局(EAD)负责人指出,阿布扎比已采取措施应对这些威胁。

相关措施包括规范可用地下水的使用;在农林业增加使用循环水,主要是经过处理的废水;增加淡化水的使用,减少对无法自然再生的地下水的消耗。

2018年,阿布扎比环境局制作完成了阿布扎比第一批地下水井清单,对超100,000口地下水井进行了登记、注册和分类。

2020年,阿布扎比环境局启动了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对深层地下水储层进行评估并对其质量和未来开采潜力加以判定。

此外,根据2016年出台的阿布扎比酋长国地下水管理法,阿布扎比环境局还开始通过发放许可证,对地下水井钻探工作进行监管。

(编译: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