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双边合作>中迪合作

来源: 类型:

首只人民币债亮相迪拜纳斯达克

——中国农业银10亿元人民币“酋长债”成功上市

2014921日上午10时,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总经理方敏先生在迪拜交易所(DFM)摇响了铃声,标志着该行发行的10亿元人民币“酋长债”在迪拜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先生、张艺参赞、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总裁兼DFM主席EssaKazim阁下、迪拜纳斯达克主席Abdul Wahed Al Fahim先生和迪拜纳斯达克总裁Hamed Ali先生出席了上市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发行的“酋长债”是利用中国农业银行2014年建立的全球中期票据项目,由迪拜分行在阿联酋发行,债券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约1.6亿美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5%。这一利率低于目前市场的平均水平,且中东地区投资人认购占比达到发行总额的25%以上,显示出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信心,以及对农行迪拜分行的充分信任。

据该行一位负责人介绍,农业银行迪拜分行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注册,20133月开始正式营业,业务覆盖中东和北非地区。“自开业以来,我行一直注重发展人民币业务,以满足本地区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对人民币产品的需求”,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行总资产已达到40亿美元,其中人民币资产占比超过其总资产的50%

迪拜纳斯达克是中东地区最为重要的债券交易机构之一,目前在该交易所上市的普通债券总值超过60亿美元,其中伊斯兰债券达到18.3亿美元。本次上市的“酋长债”是该交易所的首只人民币债券,对于丰富交易品种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