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政策法规>贸易

来源: 类型:

五大行业展
  五大行业展

  展会时间 2005年11月16日-20日

  展会地点 阿联酋迪拜世界贸易中心

  展品范围 建筑材料、建筑陶瓷、卫浴洁具、建筑装饰石材、灯具灯饰、室内装饰材料、玻璃及金属型材、新型建材、机电产品、建筑五金工具、建筑机械设备、门窗涂料、管件阀门、消防安全器材、厨房设施、空调及冷藏冷冻设备、水处理技术及环保设备等

  展会简介:中东五大行业展是在迪拜世贸中心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专业性展会,它是中东和亚洲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专业展会之一。占据了世贸中心的9个展馆,总展出面积近45,000平米,无论其展示产品的质量和多样性,还是参观者的数量和专业程度都是中东其它展会所无法比拟的,几乎所有参展人士都对组织者的专业管理水平赞不绝口,对于海外的生产商和贸易商来说,参加中东五大行业展已被公认是企业进入中东市场的最佳捷径之一。

  回顾:中东地区最具规模, 最具影响力的五大行业博览会于11月20日至24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世界贸易中心举办。前来参展的有来自中国、德国、新加坡、西班牙、英国、土耳其等50多个国家的2118家公司,展馆面积达到了45000 平方米。在所有的参展商中,中国的参展团规模迅速扩大,参展公司约180家,展品主要包括瓷砖、大理石、室内装饰材料、空调和制冷设备等。中国大规模的参展引起阿联酋建筑界的极大关注。德国在本届展会上的参展面积位居第一,总有178家参展企业、面积3000多平方米。

  五大行业展趋势:在这两年中发展十分迅速,主要表现在展会面积的大幅增加上。五大行业展是一个产品覆盖面极广的展会,它包括空调装置、水处理技术、玻璃制品、大理石、卫生洁具和各类建筑材料、室内装饰材料、灯具灯饰以及建筑施工设备等。阿联酋每年举办此项展览,为中东地区建筑界搭建了材料采购和商谈建筑承包的平台。据预测,中东地区今后五年建筑业支出将超过550亿美元。该地区方兴未艾的建筑和房地产业带动了建材市场的快速发展。相比2000年阿联酋政府和私人建设项目发包额不到200亿美元的规模,近年来迪拜的一批批单项价格超过10亿美元的各大型建筑项目令更多的国际工程公司眼热。随着世界石油价格的高涨,专家们认为,至少在未来的5-10年,海湾国家的建筑业繁荣将得以持续。海湾六国最近几年在建筑业上的支出将超过2000亿美元,那么来参加五大行业展的每一个人都能满载而归,同时更振奋人心的是预计2005年度的五大行业展规模将更大,更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