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Duba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超1000家美国企业在阿联酋设有办事处

据《宣言报》4月18日报道,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表示,阿联酋与美国间双边贸易非常重要,阿联酋是中东地区范围内美出口最大市场,有超1000家美国企业在阿联酋设有办事处,在阿工作的美国人人数超60000人。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报告指出,2020年美对阿出口总额约150亿美元,而同年美从阿进口总额约30亿美元。报告补充说,美对阿出口主要包括商用飞机、机械和工业原料以及其他高价值商品。

该报告同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阿联酋正从中国吸引着投资。为应对自2014年以来国际油价下跌引发的经济问题,阿联酋于2016年及2017年分别发行了价值50亿美元及1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

(编译:朱超)